学院概况



一、实验前的预习:

1、实验前,认真阅读教材和实验指导书,熟悉实验内容、目的和要求,所使用的实验仪器与设备工作原理,以及实验原理、实验步骤、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;

2、按要求写好实验报告预习部分,包括:实验目的和要求、实验仪器设备工作原理、实验内容、操作步骤、注意事项及原始数据记录表格六个部分,以便上课前教师检查。

二、实验课程时的程序:

1、上课时,带好上一次的实验报告(包括原始实验记录),并交由班级学习委员统一收齐后交给实验指导老师,未完成实验报告预习的同学,不得进行本次实验。

2、带好本次的实验报告。

3、实验操作:按实验内容及步骤开始测量,并把实验数据记录在原始记录纸上。原始记录不得随意加工或修改,不得抄袭他人的数据。原始记录纸是证明参加了实验及成绩评定依据,请妥善保管;

4、实验完成后,需先由指导教师对实验数据进行真实合理性检查,方可在原始记录纸上签名。实验数据后,再整理好仪器。

5、实验结束时,需将仪器设备摆放整齐,并由指导教师进行检查,如有缺失和损坏,应及时记录,指导老师根据缺损原因,根据《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损坏、丢失赔偿制度》进行处理;

6、按指导教师的安排,完成实验后进行实验室卫生打扫,方可离开实验室。

三、课后完成实验报告:

1、课后完成的实验报告部分包括:数据记录、数据处理、分析讨论、思考题等。

要求:数据记录要清晰、工整,一般用表格形式;数据处理需要包括实验原理(数学模型),以及数据验算的过程和步骤,并对实验结果进行误差分析,以及最终结果。

2、不得把原始记录当作报告的数据记录部分。

3、实验完成后,把原始的实验数所记录纸作这实验报告的一部分一并提交。

学院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经济开发区客家大道1958号机电楼

邮件地址:jd.jxust.edu.cn

联系方式:0797-8312137

邮编地址:  341000

Copyright ©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  版权所有

分享到